0%

好久没更博客啦~

本来想起个“最近四五事”的题目,好与以前的“最近二三事”相对应,登录后台看了看,最后更新博客的时间是去年12月19日,干脆就实话实说,就叫这个烂名字好了~~这中间还是发生了好多值得说一说的闲事滴。

更换主机风波

其实我最后更博的时间比上面说的还要更早,因为19号其实是我把原先备份的日志还原回来的日期,由于原来的dreamhost主机实在太扯淡,三天两头的当机。刚开始觉得反正卖家给换就行,毕竟采用了不到半年,换了怪浪费的,反正注意备份就好了。后来实在不堪折腾,所以跟随 @lene_wf 乐老湿的脚步,俺也换了“老薛主机”(老薛,看到没,我给你做广告了,有没有!有没有!)。选择老薛的一大原因是他支持python,呵呵,因为python的配置问题我还跟客服用小纸条聊了一整天才搞定,人家的服务态度还是可以的。更换主机的罪我是受过好几次了,重新装WP,恢复备份文章,重新添加丢失的分类和标签,重新上传图片,配置插件等等。所以搞定后下定决心天天备份,文章,图片,主题,插件一个也不能少。这里也推荐两个WP插件,一个是 Wordpress Backup (by BTE),它会每天自动备份你的主题,插件,图片3个文件夹,发送到指定邮箱,专门申请个gmail,用它来当救命稻草吧。另一个是备份文章用的,叫 WordPress Database Backup,它会每天备份你的mysql数据库,自动发到指定邮箱,这样文章,标签,分类也不会丢了。

放假前的狂赶论文

如果说更换主机的折腾让我减弱了更博的欲望,那这个论文让我直接没时间玩别的。由于老板的“赶早不赶晚”策略,放寒假前一个多月一直都在狂赶论文的日子里度过。每天早上还没到实验室,就得收到一条老板的问候:“在lab吗?”,有的时候还会变成“在喇叭吗?”,我恨飞信~来了以后就开始改论文,一稿过去了,拿给老板修改,又得开始新一稿,这玩意根本没有尽头嘛。记得有一次快要吃饭了,老板把我叫到办公室,拿着论文一句一句的跟我讲怎么改怎么改,语言要符合英文的习惯,虽然有些不情愿,不过也不得不钦佩这负责的态度啊~~就这样,快到放假的时候,又告诉我们说晚回家10天,一拖就拖到“小年”了。回家的前一晚十点多打电话给我,有讨论了半天论文的图这才算完。本想着这学期来了还得改,令我欣慰的是一开学老板就告诉我说他假期又稍微改了下投出去了,欣慰啊~

推二郎和痞客推

虽说放假前那个月时间紧,但时间再紧也得陪陪俺的小蜜python啦。越来越觉得我的生活离不开python,它真的让我实现了很多自己的小想法。推二郎和痞客推就是在那个论文的“革命”岁月诞生的,我和小蜜爱的果实也得卖弄卖弄哇~~推二郎,这么萌的名字是干啥使得呢,拼音tui2lang,取自TwitterToSina的意思,它是一个Twitter同步新浪微博的web程序,构架与GAE之上,项目地址在google code上。这是接触GAE的webapp框架后写的第一个小东西,自己已经在用了,还是很不错的,就是新浪的app应用有限制让人不爽,每天每个ip貌似只能推过应用发30条,不过自己用应该够了。有兴趣的孩子可以去上面的地址下载包,按照安装说明,配置config.txt文件,上传到自己的GAE并登陆一次即可。有了推二郎有没有推大朗呢,这个真没有!只有一个痞客推,取自PinkyTui,是一个类似于推特中文圈的Twitter第三方web程序,基于GAE python SDK和tweepy实现,测试地址点此前往。目前实现的功能有:免翻墙完成Oauth认证,看推,自动更新啊一些基本功能,有些功能还不太稳定,比如发推,reply,RT一类的有时可能失效,不过应急用用还可以啦,有些问题我还没有完全攻关,希望这学期好好完善吧。

新学期新发现——Word中也Tex

才开学两天就有新发现了?昨天老板让把一篇英文pdf翻译为一篇中文word,自然公式输入成了最大难事。后来发现了Aurora这个牛逼东东,配合快捷键使用,也可以达到在Word中使用Tex语法快速输入公式的目的。相关介绍可以看看这位应用数学门徒的文章 《Aurora — 一个在 MSOffice 内输入 LaTeX 公式的很好用插件》,我就不多说了,只说一句,安装配置好了以后,在Word中Alt+Q输入公式,Ctrl+Enter编译,然后公式就自动插入Word了,方便极了。还有神马公式引用啊,编号啊一类的自然也是不在话下,更多常用快捷键可以参考这个帖子。另外,这位高手还写了一篇介绍Bibtex4Word的文章《利用Bibtex4Word实现Word写作时参考文献的插入和排版》,使用bib在word中管理参考文献,我还没试过。这俩玩意是把Latex的习惯迁移到Word的两大神器啊~毕业时肯定用的到~先留个记号吧

这次就唠叨到这里吧~希望以后勤更博,少唠叨~

P.S. 昨天买了双新溜冰鞋,虽然有点受骗上当,不过溜着还不错啦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