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%

参与牧师公益计划,免费发放VPN

2010.12.20 Update:停止发放,由于赞助时间只有三个月,所有VPN将在1月7日左右失效~

请大家不要重复留言,第一次留言需要审核,所以不能立即显示出来!!另外,发送VPN以后也不在博客一一回复,请直接查您的邮箱!有什么问题直接发邮件,不要在这里留言,谢谢配合!

国庆假期期间牧师@NewInChina发表了一篇博文消息:本人将出资1000元为无收入的国内学生购买VPS,便于他们提高IT技术,本人经过申请有幸参与了这项公益计划(No.4那个就是我了~)。经过几天的研究,现在已基本掌握了VPS的配置技巧,已经可以让她生出VPN啦,吼吼~现按照牧师的愿望,现在无偿分享一些VPN供大家使用,由于对VPN的流量消耗情况还不太清楚,首期准备初步放出30个,待对流量消耗有了统计后会继续免费发放。需要说明的是本次购买的VPS是由牧师@NewInChina出资付费的,根据估算能撑三个月左右,三个月后账号就会自动失效! 经过测试,本VPN的速度不是很快,看Youtube有点悬,不过上个Twitter,Facebook,查个资料什么的还是没问题的,严禁用于P2P!需要申请VPN的同学请在本文后留言,留下您的邮箱,无收入的大学生优先(虽然无法考证)~另外,由于本人也是刚接触VPS,可能设置啊稳定性方面有很多问题,大家在使用VPN过程中有什么问题及时跟我反馈~

VPN知识普及

1.我们为什么需要VPN?

VPN(Virture Private Network,虚拟专用网),关于VPN的一些概念大家可以查询维基百科。简单地说,就是对通信进行了加密。所以,VPN不是天然用来翻墙的,它能用于翻墙其原因就是,连上了VPN相当于你的电脑被加入了一个远程的局域网,而这个局域网是可以翻墙的(因为VPS一般架设在国外)。那有的同学就会问,墙是啥,我为啥要翻墙,这个问题就比较复杂了,不过我可以简单通过一下几个方面说说~

①更广阔更及时的新闻来源。今年诺贝尔和平奖得主你知道是谁吗?对,小波,你认识他吗?为什么你一Google他的名字就重置呢,甚至你一搜“刘”这个字就重置呢?作为一个想了解一下诺贝尔奖得主的人,为什么连诺贝尔官网都上不去呢~如果你有这些疑问,无疑你需要翻墙,这还不够,想更及时的了解新闻,你需要上Twitter,各种突然事件的直播等着你。(关于Twiiter的普及知识,可以看看李笑来老师的非官方指南)

②科研学习的需要。听起来挺扯淡,是吧?那说明你不是个爱研究的孩子,嘿嘿。比如我想搞Android开发,当然得先上Android开发官网了,什么,上不去?为啥?你问我我还想问你为啥呢!我想学Python,那咱得先下个Python吧,好吧,来到Python下载网站,什么,又TM没连上,国外这网站不靠谱吧?你自己想想为啥吧~

2.拿到了VPN账号后,怎么使用呢?

下面我以Win7的设置为例,截图说明如何连上VPN,XP的同学自行Google吧,Linux的同学想必不需要教程吧~

首先,左键单击任务栏最右边的网络连接图标,然后选择“打开网络和共享中心”,如下图,围观我们宿舍牛逼的无线网络名称吧~颤抖吧~

在打开后的界面,点击“设置新的连接或网络”,如图:

在点击后出现的界面中选择“连接到工作区”,如图:

接下来,选择上面一项“使用我的Internet连接”,如图:

继续来,下面出现的页面就需要输入VPN的服务器地址了,如图,在“Internet地址”这一栏输入分配给你的地址(申请成功的同学通过邮箱发送):

接下来,就进入了用户名密码界面,输入分配给你的用户名密码即可,“域”这一项可以留空,这一步就不截图了吧,呵呵,突然觉得这教程太傻瓜了点,如果一切都顺利的话,将会自动连接VPN:

设置成功后,以后这个VPN选项就会出现在第一步的菜单中,当你连上了Internet以后,点击连接该VPN即可。

当然,VPN也可以使用在移动设备上,本次发放的VPN类型为PPTP,如果你的手机支持,也可以在手机上使用,但是我们宿舍的G1和ipod touch都没有连接成功,原因不明~另外,有的路由器可能会屏蔽PPTP的端口,导致连接失败报691错误,请检查你的路由器。已经证实我们实验室的有线网络无法使用该VPN。

最后,希望大家Fuck GFW愉快,再一次说明,由于我是第一次架设VPN,技术和经验都不足,难免很多问题,出现使用问题请跟我反馈,不要乱发脾气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