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%

PinkyBlocker -- 简易的 Android 来电短信防火墙

最近研究了下 Android 下的开发,搞出了这么一个东西。

软件名称:PinkyBlocker (以后咱开发的东西都以 Pinky 开头好了)

软件版本:v 1.0 (测试版本)

适用系统:Android 1.6 及以上


Update 2011-4-12

添加从通讯录和通话记录中选择号码的功能(仅当选择的规则类型为“特定号码”时才会出现),截图如下:


PinkyBlocker 是一款简单实用的来电和短信防火墙,通过简单的规则设置即可轻松拦截短信,拒接电话,让你的世界从此清静!

功能特性:

  • 支持两种方式添加来电拦截:
  1. 【以某几个数字开头的号码来电】 添加区号即可拦截对应城市的市话

2) 【特定号码的来电】 即传统的黑名单

  • 支持三种方式添加短信拦截:
  1. 【以某几个数字开头的号码发来的短信】

2) 【特定号码发来的短信】

  1. 【包含某些内容的短信】即传统的关键字内容过滤
  • 拦截后可以设置状态栏提醒和声音提醒
  • 退出后依然可以正常拦截

软件截图:

软件安装界面和关于界面,这里的“拨打电话”权限是为了拦截电话,本软件不会自动往外拨电话。

软件主界面,由两个 tab 主成,一个是拦截规则,一个是拦截记录。

添加来电拦截规则的页面,有两种选择,拦截特定的号码或者拦截以某些数字开头的号码。

添加短信拦截规则的页面,有三种选择,前两种和来电的一样,最后还可以拦截包含某些字词的短信。

软件的主菜单,以及长按规则列表出现的上下文菜单。哥有退出菜单,看到没,没有退出菜单和一按返回键就退出神马的最讨厌啦~

拦截后会出现状态栏提醒,点击后直接进入拦截日志界面。

软件的设置界面,通过设置菜单可以设置是否打开拦截服务,拦截后是否出现状态栏提醒,是否有拦截声音等。

退出程序时的提示,按返回键或退出菜单都会出现该提示,退出后依然可以正常的拦截。

操作视频:

我用模拟器录制了一段操作视频,不太清晰,大家凑合看看吧,一看就懂的!

已知问题:

由于手头只有 G1 和模拟器,测试范围很窄,模拟器的效果参见上面的视频,各项功能还是很正常的。至于在我的 G1 上的测试结果,有以下几个问题:

  • 来电拦截时有延迟,会出现像响一声才被挂断的情况,貌似是 Android 上的通病
  • 来电拦截的时候,有时会出现拦截一个电话记录多次,提醒多次的情况,不知是我的 G1 太慢还是什么别的原因

总之,基本不影响使用吧!

想添加的功能:

在清除 bug 的同时,近期还想添加一些实用的功能:

  • 添加号码时可以选择从通话记录或联系人添加(已添加)
  • 考虑实现同时满足多个规则时才拦截

最后放上下载链接 点我下载,有兴趣的可以用下试试,有问题向我反馈!

下载后请自行修改扩展名为 apk

(刚刚 fix 了一个 bug,大分辨率的机器伤不起啊,增加了大图标支持高分辨率机器,排版不错乱了~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