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%

是下雨让我变得忧郁,还是我的忧郁让外面的雨下不停~

写下这个装 B 的题目后,哥不禁微微一笑的感叹:哥也会吟诗了~~ 很自然的,装 B 的题目带来的必然是一篇装 B 的文章,但套用一句网络用语:不装 B 的人生那能叫完整的人生嘛~~

印象中,下雨的时候我很少有心情好的,也许是阴沉的天气让人的心情理所应当的变得很压抑,也许是雨滴打在身上的同时,也让一些回忆打入了心扉。 Anyway,尽管如此,我必须得承认,我很喜欢下雨天。小的时候喜欢它,是因为下雨的夜晚睡得特别香,滴滴答答的雨滴打在窗户上,让一切失眠的原因都烟 消云散。随着年龄的增长,喜欢下雨又多了一个原因:描写下雨的歌曲总是听起来让人很容易动情。初中时听过的一首歌至今仍让我记忆犹新,那就是谢雨欣的《雨 花》,“今夜的风再野雨再大,拜托给我一夜不想他,只怕一回首,心已飞不走,碎成一地的雨花”,很凄婉的一首情歌,曾经迷恋了这首歌好久,就是现在听起来 也还会有触动。还有杨丞琳的《雨爱》,偶像剧里的一首歌,悲伤的情愫是这首歌的基调,“窗外的雨滴,一滴滴清晰,你的呼吸像雨滴深入我的爱里,真希望雨能 下不停”。虽然伤心,但还是希望雨能下不停,相信多愁善感的孩子一定能理解这样的感受。你会发现大部分下雨的歌都是悲伤的,就像雨天会给人带来压抑和忧郁 一样,但是悲伤的情歌听起来却总是比欢快的情歌更耐听,因为真正触动你内心的,能勾起你回忆的东西,可能不是节奏,而是这首歌的意境带给你的回忆,而能让 我们深深回忆的东西往往可能都不是那么的完美。当然,总有幸存的雨没有被歌手涂上伤心的灰色,就像那首黄湘怡的《吻雨》,“好想和你去淋一场吻雨,狼狈中 有一丝甜蜜”,很欢快的一首情歌,小女生的恋爱心思告诉我,原来下雨也可以给人带来无限的 YY。

现在的我喜欢雨,可能极大部分都是来自它触动的回忆了吧,人老了只剩下回忆了喽。这些记忆的小碎片中,有友情也有爱情。直到现在,外面下起濛濛细 雨,我还会想起高中时的“让我们去东校区雨中漫步吧~”,很可惜,这不是和我女朋友说的,而是我们的“四人帮”。之所以叫这个比较反动的名字仅仅是因为我 们是三男一女,和四人帮的男女人数吻合的很好。在别人眼里,我们是个装 B 的小团体,常常会在食堂吃饭时大喊大闹一直吃到只剩我们一桌,也会在悠闲的时候非 常散漫的坐在学校的楼梯台阶上闲聊,会在月末的时候刷掉四张饭卡仅仅是为了买一个 Ice Cream。当然,我们最喜欢的还是在蒙蒙的细雨中跨过我们的“西交大桥”去东校区漫步,大家有一句每一句的闲聊扯淡,扯累了就去回民食堂改善生活,那可 能是一辈子最无忧无虑的时候了吧。虽然免不了被认为是四个 SB,但我们常常这样安慰自己:傻自己的 B,让别人无 B 可装。高考让四个人散落到了全国各地,虽 然各自追寻着各自认为该追寻的东西,但我相信这段记忆会永远封存~~比起友情,爱情的记忆可能来的更清晰一些,但却更零碎。绵绵的细雨中来一个 loving kiss,或者两人歪歪扭扭的共撑一把小伞,又或者为爱失意时狠狠的淋一场瓢泼大雨……所有的这些开心不开心都能让我对着雨滴划过的窗户微微上扬嘴角,爱 情的回忆总是让人怀念,可有的时候怀念的可能不是某个人,而仅仅是恋爱时的那种感觉,那种小小的付出而令喜欢的人无比喜悦的满足感,我想应该是我们心中爱 情最初的样子了吧,可是往往我们最终得到的却不再是最终想要的那个样子了。“人生若只如初见”,这话不是要让我们失去后去怀念爱情最初的样子,而是告诉我 们在“初见”的时候尽力让这份感动的美丽延续下去。

外面的雨还在下,不是每个人看到了雨就变得忧郁,但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,大家在雨中都可以变成“潮人”~~ 好冷,我要自嘲一下:“是下雨让我装的 B,还是我的装 B 雷哭了老天呢”~~